致 词

欢迎访问大山文化财团网页。

随着信息技术令人眼花缭乱的发展,这世界正在超越边界比任何时候更迅速地走近彼此。
如今我们不仅可以跟不同国家的人一起看、听、感受相同的东西,更能实时同步交流思想。
而文化正居于这种交流的中心。
全球化和技术的发展反而放大了文化的重要性。具备基于人文想象力的文化价值时,全球化时代的生活和信息技术才能跃上更高的层面。所以文化是建设国家的新基础,也是衡量竞争力的标尺,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了。
在这技术和文化相融的时代里,大山文化财团为了使文学和文化艺术成为时代的中心而开展了多种多样的资助活动。
扶持文学创作项目致力于提升韩国文学的价值,韩国文学世界化项目则担负了韩国文学作品和全世界人民之间的纽带作用。奖学和青少年领导培育项目旨在培养在数码时代里基于均衡完整的思维并能积极进取的青少年领导。首尔国际文学论坛、东亚文学论坛等国际交流项目将成为韩国文学和文化步入世界中心的铺路石。通过文学家诞辰百周年纪念文学节、爱书运动、汉江文学祝祭等企划项目,为了韩国文学和文化艺术能跟普通市民同视线、同呼吸而不懈努力。
在迎来大山文化财团创立二十周年之际,我们展望全新的未来制定发展计划,积极准备新的二十年。财团将顺应疾速发展变化的时代,循序渐进且有深度地促进公益文化事业,永远跟大家肩并肩。